我烧的不开水不错

© 我烧的不开水不错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Freak Finger:

[Freak Finger Share]

我们喜欢的杂货店

在日本期间,我们也逛到了一些十分喜欢的杂货店。这些店都有着独特的气质,让我们印象深刻。所以,想分享出来,希望你们在日本期间可以顺道去逛一逛咯。

TENOHA

Add: 東京都渋谷区代官山町20-23 TENOHA代官山


TENOHA是我们在东京代官山很喜欢的一个地方。各处都有漂亮而茂盛的绿植,杂货非常丰富。除了杂货店之外,还有提供有机食物的餐厅,和可供出租的办公室和展览区域。不仅仅是生活方式的更新,TENOHA也在不断与所有人一起探索新的工作方式。




La Kagu

Add: 162-0805 東京都新宿区矢来町67番地



La Kagu原先是一处由日本新潮社所有的老图书馆,后来委托设计师隈研吾进行再设计翻新而成。

极简主义风格下有着很丰富的内容,「衣食住+知」是La kagu的主题。里面兼有一个咖啡厅及活动区,会时常举办各种讲座。





中川政七商店日本市

Add: 奈良県奈良市角振新屋町1-1


我们工作室有一部分杂货挑选自中川政七商店,所以,这是我们的MUST GO。

这一家是位于奈良的店铺,贩售主题是日本市系列,是中川政七商店旗下专门研发有关日本纪念品的商店。不同于我们印象中的“纪念品”,它将日本国内的传统技艺与现代工艺相结合,创造出符合当下审美但是又充满记忆的物品。

因为奈良是热门的旅游地,会有很多形形色色的纪念品商店,但我们觉得,在我们逛到的店铺当中,日本市是做的最好最好逛最值得推荐的一家啦。






中川政七商店

Add: 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2-7-2 KITTE 4F


Add: 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四条通室町東入函谷鉾町101 LAQUE四条烏丸 B1F



除了日本市专门店,中川政七商店在京都和东京都各有店铺。在这些店铺中,就能看到他们其他系列的商品,比如「2&9」「motta」「粋更kisara」「中川政七商店」这些,也是十分好逛。








cotogoto

Add: 東京都杉並区高円寺南 4-27-17 2F

太喜欢cotogoto了!在这里有tomotake的动物们!之前就已经提到过,因为tomotake是纯手工制作,所以货品数量十分稀少。在东京的时候,给我们的感觉是:tomotake全面断货了。所以,走进cotogoto的一瞬间太惊喜了,我们看到了mototake的所有动物们,想都不想就抱回来一只蓝猫!



店铺简洁明亮,贩售的商品以手工制品为主,食器居多。能看得出店主花费了很大的精力来选择与之相配的展陈架,在规格和材质上各不相同,但又十分协调。





最后,提一下在cotogoto对面的丸山饺子制作所哦,好吃又好看!大大的店招想错过都很难啦!

日本饺子店,如果点“饺子”的话,一般就是煎饺,这家店也是主打煎饺,看起来好像是兄弟的两个老板,一个负责包饺子、招呼客人以及收拾餐桌,一个负责料理饺子。小小的店面,都是现点现包,饺子的原料全部是日本国内出产,煎饺的肉馅是薄薄一层抹在皮上的,做出来之后,个头小、皮薄,底部脆却不硬,而且不油腻,非常好吃。

当店推荐的蘸料也很有意思,是需要客人用味噌、酱油、醋和辣椒油调制出来的,还特别说明了辣椒油是店家自制,特别推荐(当然,还是一点都不辣哈哈哈)

店里的水饺也很好吃,包法跟煎饺不一样,比较接近我们这边的水饺,下饺子的汤似乎是店里自己另作的,带着一点点咸鲜和香气。我们两个人吃了大概有三人分的量,并且还多加了整根的腌黄瓜。



有关日本的第一部分就先到这里啦!

HAVE A NICE WEEK!


评论
热度(20)